Thursday, June 30, 2011

虚假与逼真

歌曲一首 一首的播着,
心情也随着音乐起起伏伏,
我最爱的一首歌“因为我太傻”,让我发现了人类往往是愚蠢的动物,但人类偏偏不承认,
太傻太执着,结果呢?
得到了什么。。。往往得到夜里的叹息和哭泣声。。。
这是人类要的吗?
我极度害怕失败,试问又有谁不怕呢?
谁不怕失败?又有谁喜欢跌到?
而在每个人的生命里肯定会有一次跌得满身伤痕的时候,
而那时刻的你,是如何擦干泪水和血水,然后慢慢站起来,在一步一步往前走?
还是那时刻的你完全没有想站起来的念头,想继续让泪水和血一滴一滴的留下去?
而我跌到后, 我总会给自己评分,
而估计范围包括,我何时爬起来?我的元气是否大减?这次我又学到了什么?
有时候跌倒时,我发现自己没有爬起来的借口,原因是因为我跌得活该。。。
有时候跌倒太疼,我根本没有站起来的能力,原因是因为跌得活该然后没脸起身。。。
这时候我又能怪谁?怪地面滑?怪自己脚力不好?
责怪的范围有自己,也有别人。。。
即使我把千千万万的箭头指向别人,我依然找不到让自己站起来不哭的理由。。。
人一旦长大了,许多问题要自己扛,
你不能说没力气扛,因为你家的爸爸和妈妈,已经没力气像小时候般帮你把烦恼似书包一样背起。。。
而我们也不能如此自私凡事没力气扛自己的问题时,就把问题打包起来,然后扔给刚好经过你身边的路人,当问题透不过气来时,就会像气球般爆了,
然而问题再次洒落在地上,像孤魂游荡着,依然没答案的问题。。。
当问题再次回到身边,你是否会因此而放弃所有一切然后不停的躲避和逃避。。。
而逃避只会把你蒙蔽在虚假的国度,
而我的国度有多逼真,我真的不懂。。。

1 comment:

  1. 当你真的没力扛的时候,请你记得还有我,我一定会时常在你身边,为你赴汤蹈火。。哪怕你给我的只是一个微笑,都已经足够了。。

    ReplyDelete